English

奥姆真理教教主之女入学被拒

2000-02-2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羊城晚报报道,现已改名为阿雷夫的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和情妇石井久子所生的六岁孪生女儿,今年春天已届入学年龄,但其所居住的都几川村各学校将之列入“黑名单”而拒绝接收。

麻原与石井本月已经以拒绝入学违反宪法为理由,向当地法院要求学校取消拒绝其女儿入学的决定。

另一方面,该县委也表示接受教育的权利理应受尊重,而都几川村方面也在找寻途径与真理教对话,至于被要求入读的小学也将举行紧急家长会议。

千叶县木更津市委鸿池敦学校也曾让真理教徒的子女入学,其教育课长表示,1996年麻原的四女正值入学年龄,尽管当年反真理教的情绪高涨,可是基于法律以及希望自小与外界隔绝的真理教孩子能够尽早回归社会,学校仍然批准她入学,不过校方当时对此颇感苦恼,直至后来她主动退学才松一口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